close

        沒有去之前,想到花東這個詞,或者單是台東這個詞,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老覺得離自己太遠。。一年一度的元旦來臨的時候,因為自己超級不喜歡人多的場合再加上懶(其實懶是最主要的原因),所以就放棄去台北的計劃。但是我又不是宅宅的類型,所以要另辟蹊徑,在網路上了解了一些台東和太麻里的基本情況后,我決定:要轉到後山去看一看,嘎嘎。。。開始說是有台灣的同學會同行,但是到最後由於某位同學的原因,大家要宅在高雄= =,那好吧,我就獨自行動了,嘎嘎

        時間來到了12月31號的晚上19:30分,這時我已經來到了高雄火車站,這時離開車還有1個小時又15分鐘,不知道大家在台灣等車有沒有會提前這么長時間

照片 631

DSCF2306

        在車上還是蠻無聊的,結果就打起了瞌睡。繞到了後山的時候,自己卻醒了,是因為火車過山洞的時候噪聲實在是太大咯,而且台東的南部都是一過車站就進山洞,話說以前我住在江漢平原,除過去北京時過過山洞,來台灣由於地形變了,所以就一次過足癮啦,嘎嘎。

       大概在晚上的11:20分左右,我到了太麻里站,一出車廂,感覺還好,一點都不冷。隨手就拍了一張非常有特色的站牌,貌似在過鹿野的時候,上面是茶園~~~

DSCF2309

        從火車站出來,是直走,差不多5分鐘以後,就來到了太麻里跨年的現場,囧死人的是,我第一步跨進活動現場,呈現在我面前的第一幕居然是這樣的........

DSCF2322

    弟兄們,媽媽呀,這是夜市吧,= =......不過後來發現在這裡弄夜市是個非常明智的抉擇,因為從倒數,到日出,中間需要6個小時.這么長時間怎么打發?

    所以,弄夜市也是不夠的......想想看,我吃了黑輪,喝了杏仁茶,吃了油條...還有香雞排,整一個意外的夜市之旅,哈哈~~~~~

    大約晚上三點左右的樣子,我來到了沙灘上,發現了兩個巨大的火堆,哇,海邊真的是很冷...大家都把他當火盆在用,這個時候,有想法的事情發生了:

DSCF2336

    “肝肝,嫁給我~~~”沒錯,男主角嗲得不行,心肝這個詞都懶得用。。。嘎嘎,我拍到他們接吻的視頻了

> <,有細心的布置,還有一百多個的人圍在旁邊見證,女主角想跑她也跑不了啊^ ^。。。有人鼓動他們兩個拉到日出,結果貌似是男主角買的煙火放到了早上,哈

    接下來就比較無聊了,三個小時的時間,我實在是太困了,於是就坐在石階上打瞌睡,還真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早上的5:36分,距離正式的日出大約也是一個小時的時間。跨年晚會的主臺上出現了一個人,然後主持人大叫“伍佰”,這時沙灘上的人群在一瞬間便調轉方向,向舞臺衝去。。。。。。結果,是鬧眼子,= =。模仿秀而已,不過那人一舉一動都與伍佰大哥非常相似,他也上過華視和中天的娛樂節目來著。。

    激動人心的時刻漸漸要到來了,已經是早上的5:59分,天際線變得模糊可見,這個時候的大海,總是讓人感覺神秘莫測

DSCF2347

    一萬多人的期待最終沒有換得老天的賞臉,6:36分的海面是這個樣子,不過有看到黑潮,黑潮超級明顯,幾乎是貼著岸邊流。。。哇這也是非常難得見到的景象,大海的魅力又感受多了一點。

DSCF2354


    接下來就是太麻里迎日出的必備項目:唱國歌,升國旗,這次逃不了了> <,只有靜下心來,和大家一樣,只不過我是肅立,其他人有的開口高聲唱,有的人舉起相機不停地抓拍,還有日本人在那裡說笑(有讀過歷史的話,日本人看到這面旗子就不該這么放肆,怒)。主持人一再腔調國歌多年沒唱,但是還是有人很煞風景。非常鬧大眼子(武漢話,不愿意出現或者弱智的狀況偏偏在最關鍵的時刻出現),的是,國旗升到最後纏了一圈又一圈@ @…(不po,以免壞大家心情)

DSCF2356

    到了太麻里火車站,準備搭1月1號的加班車去台東,哇,好有FEEL的古早味車廂,待會還能在火車上看到海,還有沿海的省道9號(大陸稱國道228號,老爸之前告訴我它的風景肯定最贊^ ^,而且現在正有大陸的同學在沿著他們期盼已久的海岸線環島機車行,卡卡~)的沿海部分,好激動,真想自己也能開一部即使是小小的吉普車在那裡馳騁,哈。

DSCF2362

DSCF2370

    中間到了台東,然後又馬不停蹄地搭莒光號到關山,終於夢寐以求地租到了鐵馬,哈哈。之前老在電視上看別人在台東花蓮騎車徜徉,這次終於論道我了,爽XDDDDD。

    第一部分是檳榔大道,好整齊的檳榔樹,一上來就給我這么有愛的禮物,來關山騎鐵馬的人還真多,因為這么近距離地呼吸鄉村的氣息確實真的很難得

DSCF2383

    關山的小鎮風景真的是非常不錯,我把它概括成“小山,浮雲,流圳”絕對的東台灣特色,在其他哪裡都看不到,不論你從那一個角度看,它總是那么美

DSCF2413

    騎行了大約1個小時,12公里。。。科科,我的腳踩得蠻快,聽租我車的姐姐講,然後她還問了我一堆這邊鄉村風景的問題。了解到我是湖北來的之後她沒有絲毫的驚訝,= =,還第一回碰到,因為她竟然有去過神農架,倒~~~~~~~~~~~~~~~~~~~~~~~~~~~~~我都沒有去過,她竟向我極力推薦神農架,講了好多那裡的情況@ @。。。讓我認真想一下,這是在哪裡@ @。。。不過最後她還是跟我講,到台東,花蓮這邊來玩一天時間太短了,三四天還差不多。。當然希望我之後真的有時間的話可以來花東住一段時間,仔細算一下,其實從襄陽來台東,花的一點都不多^ ^。

    關山火車站的旁邊有一個類似日式火車站的建築,和周圍的景色高度和諧,讓人感覺很舒服。希望之後自己能有機會到池上,到瑞穗這樣的東部小鎮去看看,哈

DSCF2439

    大約下午的兩點鐘,我到了台東市區。自己選了四個點:阿美釋迦餅,林家臭豆腐,台東鐵道藝術村,還有台東故事館。

    坐鼎東客運的車,到了山線客運站。下車走不遠就是鐵道藝術村,我覺得拍到的最有特色的一張照片就是台東舊站的站牌,代表它是單向鐵路的終點,記述台東舊站的歷史

DSCF2445

    台東故事館有點鬧眼子,不過我最喜歡誠品卻是事實,但是今天時間不夠,不能肆無忌憚地在裡面泡著。釋迦餅當作伴手禮,話說,之前對蓮霧很期待的,不過到了後來,我吃釋迦的次數明顯地高過蓮霧,喜歡它那種個性的味道和個性的吃法^ ^。

   最後要強力推薦林家臭豆腐~~~~~~~絕對不同於我吃過的湖南版,北京版臭豆腐,不過也推薦大家去試試湖南臭豆腐和北京臭豆腐。林家臭豆腐最大的特色就是外酥里嫩,讓我很意外,之前都是整一個軟軟的口感。九層塔,泡菜搭配的也非常不錯,外酥里嫩的口感,微微的辣中帶著誘人的口味,然後還有九層塔香料的衝擊,最後有泡菜的清爽來打後場,非常不錯~~

DSCF2456


    雖然自己將近30個小時沒有休息,不過卻換了一次終身難忘的精彩台東一日遊。。哈哈,如果今後工作繁忙,難得清閒,我一定會再來台東,來一次深度休閒之旅,恩,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545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