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得真是很快,3個多月就這樣走過

不過細想起來,感覺來到台灣確是很久以前的事

沒辦法,我真的愛上了寶島

台灣給了我成長

 

但是回望今年,卻是有更多的事發生在我身邊

下面我就來個生動點的蒙太奇

帶大家來看看我的2008^^

 

1月

往武漢的電話

“老方,武漢那裡在下暴雪哦?”

“是撒,東湖都結冰了。”

“什麽?東湖結冰。”

“恩,自來水也沒得用,管子凍破了。”

“祥回廣東了沒,今天去深圳的火車不是晚點了16個小時嗎?”

“前天就回了,襄樊冷嗎?”

“冷啊,今天零下10度。。恩,我要和老爹開車去接老娘了,拜”

“拜。”

 

2月

往長沙的電話

“你那裡蠟燭夠用嗎?要不要我寄一箱”

“還能撐一段時間,有些人真他媽不是東西,現在一隻賣50塊”

“50?一支蠟燭嗎?”

“對啊,你沒聽過在結冰的高速路上,一碗泡麵賣50塊嗎?”

“。。。真賤,但是不買又真的不行,大家都會餓啊。”

“沒錯,人家賣的也是大老遠的山路走到高速路上賣的”

“哎。希望大家都平安,長沙趕快通電。”

“老天開眼那,呵呵,開學見哦”

“恩,開學見”

 

3月

    班會上,我:

    “我聽說有些同學明天會去示威遊行,並且路線中還有法國使館。如果要去的話,請到我這裡登個記,以免各位被波利士大人帶進去一兩天出不來,屆時我會帶上神奇的輔導員去接你們哦~”

 

4月

   密集班會中的一次,我:

    “今天我們來看一下這個話題,究竟什麽叫做愛國。大家覺得,抵制家樂福和LV真的可以起到震懾法國的作用嗎?那我們來看看有的腦殘的人燒家樂福的裝飾旗燒出外交糾紛的案例。

      大家可以看到,法國國旗是這個樣子,那我們把它轉過90度,這是哪裡的國旗。荷蘭呢!家樂福那又是長帶子,怎么看怎么是荷蘭的國旗。還有同學認為愛國心的圖案上多一個高光點就代表台灣獨立,我說,先生,你要去看學校差不多已經快要長草的心理咨詢室”

 

5月

    自動控制原理課堂,老師

    “一會兒,兩點28分的時候,大家聽到防空警報時請迅速起立,為死難同胞默哀,我們開始上課。”

    14:28  我

    。。。。。    。。。。。。    。。。。。。      眼淚不經意地劃過臉龐

 

6月

    電話,給爸爸

    “爸爸,我可以去台灣嗎?反正我知道我這輩子是沒出國念書的命。”

    “可以啊,只要你愿意就OK,我全力支持。”

    “謝謝,那我就去填申請單咯~”

 

7月

    襄陽,清朝留下的布店--阮泰祥,問一位看上去已經80多歲的老奶奶。

    “您好,請問一下黃州會館,撫州會館都是在這附近嗎?”

    “是啊,小夥子,難得你們年輕人對這些感興趣。這都是祖宗留下來的寶貝。千萬不能讓炒房子的人隨便地拆掉。”

 

8月

    我的部落格,快評:

    “人民的熱情不會被雪災和地震所撼動,中國必須抓住時機,狠狠地秀一把。”

    “劉翔是倒在看似熱情,實則冰冷的目光下的。”

   

9月

    誠哥,留言:

    “歡迎你來台灣,你肯定沒問題啦~”

    其實就是天天課都沒上,在寢室裡等著去台灣。

 

10月

    誠哥的機車后位:

    “你之前都沒坐過機車?”

    “沒啊,我全身都僵掉了,第一次坐機車就跑了這么長時間,真是震撼那~”

    誠哥小窩窩:

    “誠哥這裡好乾淨,好整齊!”

    “哪有,你有想今天去哪裡哪裡嗎?”

    “慈湖也在附近嗎?”

    “對啊,我來查查。誒,不會太遠內,19公里。”

 

11月

    稻子的機車后位:

    “你們的課本里會講到赤坎樓嗎?”

    “會啊,鄭成功受降圖也有啊。“

    嘉義,稻子機車后位

    “是哦,你有想要去民雄鬼屋嗎?”

    “鬼屋?我還是想去中央廣播臺。”

    “其實沒差,隔得很近。”

 

12月

    導遊,小櫻桃:

    日月潭美就美在你一天24小時,24次去看她,她都會呈獻給你不同的美。比如,早上7點的日月潭就像是一位不愿揭開面紗的少女。。。

      導遊,小櫻桃:

    我好想去長江三峽,其實國家統不統一還是要看上面的人會怎樣,我就希望,以後去大陸,什麽證,什麽照都不用這么麻煩。說好咯,到時候去三峽,去哈爾濱,去廣東,大家都要帶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545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