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飛機離開台灣島大約1小時10分鐘后,腳步便可踏及舉世聞名的東方之珠----香港。其實之前對香港的印象僅僅停留在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上面。之前在高雄的時候也沒有做好功課,一句粵語也不會講,一個有特色的景點也不知道@ @,空有手中訂到的迪士尼公園的門票。

    照片 026

  這是下飛機之後必須要拿的一樣東西,機場快線的旅遊票。不然的話,你會因為坐捷運而囊空如洗,= =。。香港真他媽貴,只能這樣講。如果要是不辦的話,機場快線坐到市區是100塊港幣,也就是430塊台幣,媽呀~~~~~而且捷運基本上是一站10塊台幣,從銅鑼灣坐到港鐵總站就要40塊台幣,= =。

  更令人絕望的是,香港的火車就是捷運,捷運就是火車,除此之外就是巴士和有軌電車了,還有讓人碰都不敢碰的的士,囧。

照片 033

    所以到這裡,既然投靠港鐵的話,那就只有先研究一下它了,這是全部的港鐵的運營線路圖,數一下一共10條,所以除了港島的南邊,還有離島必須用其他的交通方式,去香港所有好玩好看的地方都可以選擇港鐵。還有,圖中左側黃色的部分是輕鐵,方便遠郊區的民眾出行。

  香港站的換乘地道真是長,這裡的自動扶梯的速度也會比大陸和台灣快1.5倍,拖著一大堆行李坐扶梯,剛開始還要忍受強大的慣性帶來的不適。而且在長長的換乘通道裡,甚至是平地,也有幫你加速的扶手傳送梯。

DSCF3248-1

    只有很少的人會不用扶梯來加快自己的速度,對了,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已經是晚上的將近11點鐘,居然還有這么多的人在乘坐港鐵,足見香港人生活的特點。但是港鐵畢竟還是要收班的,在凌晨的0:46分,呵呵,所以究竟不是“不夜城”。

 

   下面就看最經典的維港夜景啦,哈哈~~但是先要把肚子填飽。之前早有同學提醒過我,在香港,你會愛上麥當勞這個地方,為什麽?因為便宜啊。因為之前已經被港鐵的車票嚇得半死,所以這回不敢馬虎,和大家一起去麥當勞吃晚飯。

 

我:“您好,請給我一份板燒雞腿飽套餐。”

服務員:“什麽(濃重的粵語腔).”

我:“板燒雞腿飽套餐。

服務員:“你要KE什麽?”

我:“@ @,我不渴啊~~”

服務員(作喝水狀)

我:“哦,原來,我要可樂。”

服務員:“嗯?”

我:“cola,is that right?”

服務員:“26塊3(粵語),Thank you~”

 

    後來我意識到,香港人的國語已經不能用爛來形容,來香港吃飯,用國語點菜也是這么的艱難啊 ,T T.

    不標準終歸不標準,最不至於掃到晚上去尖沙咀看夜景的興致,歐耶~~坐荃灣線通過海底隧道就來到了港鐵尖沙咀站。對了,之前并沒有提到港鐵的報站:第一遍是粵語,第二遍是國語,第三遍是英語。而且,報站時,比如說到“右邊的車門會打開”也會三種語言各來一邊,不像台北和高雄的捷運一樣只用國語和英語告知。其實,從三種語言的次序安排,也是可以看出香港人內心的微妙想法。這樣的次序和想法并無罪過,但是如果將這種情緒表面化或者實體化,不免會招來大陸人的鄙視和猜忌,XDDD,我罵得夠文雅啦~~~

    在我看來,香港人這種“溢于言表”的不正常情緒是他們和台灣人最大的差別,這也就是多數大陸人愛台灣勝過香港的最重要的原因。台灣人的想法可以理解,而香港人則是自做孽,不可活。說了那么多,哈哈~~~難免發發牢騷,同行的朋友們在香港,最思念的只有家鄉和台灣,我也有同感!!

 

     香港人不給我面子,但是香港卻很照顧我,到了尖沙咀,非常意外地享受到了國語解說的“幻彩詠香江”大型夜景燈光表演。哇,中環真是美極了,記得我第一眼看到金融中心(最高的那棟)時,竟然忍不住出聲贊嘆:“wow,好漂亮!”

照片 060

    這張照片是我把相機放在配電箱上面照的,- -,因為我連垃圾桶都沒有找到。。哈哈,還好效果不錯。對了,照片中那隻輪渡船也有名字,叫做“天星小輪”,始於1898年,是本港(香港人這么自稱)的一項標誌,顏色是白綠相間,只不過晚上看不太清。

    因為內容的關係,時鐘要往後撥一天,來到1月18號的晚上。地點就在上面這張照片中海港對面的地方----中環。要踩到的地方是世界上最長的自動扶梯系統,蘭桂坊,和soho藝術美食區,還有中環中心(上面那張照片中最高的那棟大樓附近的地方)。

    在中環出港鐵的D2出站口不遠的地方就是蘭桂坊,香港最有名的夜生活之地,夜店,舞廳,西餐館林立。當然,我沒有能力進去消費啦,= =。因為我身上帶的錢連啤酒的買不起,而且蘭桂坊這邊最大的特色就是來這裡喝酒或者放鬆的基本上都是歪果仁。我只有當個旁觀者,透過昏暗的燈光去感受喧囂背後的雅麗。

DSCF3173-1 DSCF3178-1

DSCF3188-1 DSCF3186-1

    選取了蘭桂坊和附近街區的四個瞬間,第一張是我最愛的哈根達斯啦,科科,無論是在重慶,還是北京,抑或台北和高雄,我都買得起它~~~~可是到了香港,我卻望而卻步,我終究還是向我最喜歡的抹茶味低頭了----太貴了T T。第二張是蘭桂坊的正景----一條斜長的街道,只是一種讓人靜謐與閒適的氣氛。第三張是停在路邊的小紅(市區的士,如果是新界的士的話,它是小綠,大嶼山島是小藍)。第四張是一間先鋒藝術家的工作室,靜謐中透著躁動。看蘭桂坊其實就是在看香港的另外一面,他不是只有喧囂和緊張,這就印證了香港人形容自己的那句話:忙裡偷閒。

    蘭桂坊走不遠,就會突然出現另外一幅景象,其實在香港,有很多天壤之別的場景轉換是在一秒鐘之內實現的。下面還是四張照片,這次要跟大家展示的是市井氣息,和濃濃南粵情調。

DSCF3192-1 DSCF3196-1

DSCF3325 DSCF3323

    這四張照片,除過賣海產的那一家的招牌和解說我可以很明白的理解以外,其他的,像第一張的置業行,第二張的油浸鏪臺,最後一張的招牌更是正著念也不是,反著念也不是,只知道他是個買龜苓膏的,= =。有沒有高人可以指點我啊~~~~~~~看來湖北的風俗真的跟香港差蠻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545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